【患者需知】:“腰”挺直,让生活更精彩!

时间:10-11

  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曾有太久的时间,人们不能挺直了腰板做人,那是封建统治的原因。然而,中国日益强盛的今天,仍有那么一部分人,不能“挺直了腰板”做人,过着弯腰驼背的痛苦生活,那是为什么呢?因为病痛的折磨——强直性脊柱炎。

 
u=1846431585,1403772838&fm=21&gp=0.jpg
  据临床调查得知,导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疼痛、僵硬、睡眠质量差、活动受限、驼背等不适症状的罪魁祸首是关节附着点的“无菌性炎症”在作祟。无论是采用阿司匹林、萘普生、双氯芬酸、布洛芬、尼美舒利、塞来昔布等非甾体抗炎药物,还是注射益赛普、类克等生物制剂都是在和“无菌性炎症”作斗争。然而,这样治疗是否有效还是只能暂时止痛,又或者是在做无用功?如何从根本上祛除无菌性炎症使不适症状彻底消失,患者要自己清楚知道祛炎效果,避免陷入治疗误区。

  知其“炎”而不知其所处“炎”

  传统血常规检查、X光片检查以及医生的临床经验只知道关节(脊柱)附着点有“无菌性炎症”,但是没有一张检查单能让患者明白无菌性炎症到底分布在哪里?无菌性炎症的增生增厚情况没有定性或定量的检查单,以及无菌性炎症对于骨质的侵蚀到底到了什么程度?并不是疼的部位就是无菌性炎症分布多,相反,疼痛症状不明显但已经活动受限或驼背的患者,附着点的无菌性炎症分布才是密集的。

  因此,传统检查只知道有炎,却不知道炎在哪儿;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病情反反复复也是在所难免的。

  三步检查,精准定位炎症

  初级:疾病确诊检查:

  (1)人类白细胞抗原HLA-B27

  (2)X光、核磁拍片检查

  (3)临床症状评估——1984年AS纽约修订标准

  中级:常规血液检查:

  (1)血沉、

  (2)抗O、

  (3)C反应蛋白、

  (4)类风湿因子

  高级:“无菌性炎症”检查:

  医用红外热成像仪

  “医用红外热成像仪”利用正常人骨骼以及关节的温差(0.2°C-0.3°C)与有炎症刺激的骨骼或关节温差(0.4°C-1.5°C)进行对比,经计算机3D处理后,根据不通颜色(定性)及数据(定量)呈人体红外热图,患者可一目了然。

  (1)全身炎症分布位置、多少

  (2)病情发展趋势

  (3)治疗前后炎症对比

  三层科技深层祛炎 实现脊柱无炎

  小分子净化祛炎生物仪、DCH-200系高频水针治疗仪和微创电子针镜(又称“针刀镜”)的联合使用,三层深度祛炎,弥补了传统不知道无菌性炎症分布在哪里,无法精准祛炎的弊端,同时最为重要的是药物是无法穿破厚厚的滑膜而渗透到关节腔内,无法达到祛炎的目的。

  第一层:小分子净化祛炎生物仪

  利用臭氧、氮原子氧、羟基、小分子活性肽等优质活性度高、氧化性强的消炎物质,经皮穿刺、微创介入到精确检查有无菌性炎症的部位,可快速溶解无菌性炎症。避免了传统药物以及生物制剂无法祛炎的治疗盲区。

  第二层:DCH-200系高频水针治疗仪,

  利用放电管产生高频静电对准水针头放电,产生震动,诱发良性刺激、降低感觉神经兴奋性的原理,促进神经系统和病灶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变局部的缺血缺氧状况,促进无菌性炎症和被剥离的细小组织物的吸收,增强新陈代谢和机体免疫力,使体内各器官的功能活动得到加强。同时,高频水针治疗仪可消除滑膜组织因受到免疫复合物作用而释放的过量氧自由基,保护软骨和滑膜免受损伤,促进软骨细胞增殖,达到祛炎和强身的目的。

  第三层:

  对于病情较为复杂、关节病灶较为严重的患者还需配合微创电子针镜可视检查(又称“针刀镜”)四维可视成像,可直观看到骨质受损程度、脊柱粘连(融合)以及炎症增生增厚等,有的放矢,具备多项优势:

  1、过程安全、恢复快。全称影像引导,切口小于5毫米,治疗时间不超过30分钟,术后48小时可行功能性锻炼;

  2、操作规范、配套简单。历经10余年发展,形成规范诊疗模式,可在门诊开展,无需麻醉师,仅一名医生、助理医生、护士即可。

  3、治疗范围广,见效快。适用于大部分顽固性关节病变、软组织肿痛,如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痛风等,可在短时间内迅速解除疾苦,缩短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