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年龄越小,症状越重

时间:10-04

  凤凰网报道:“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年龄越小症状越重,所以青少年时期的发病的危害更大一些。”


奔跑.jpg
  医生介绍,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高峰期是在16-30岁,尤其是青春期前后,正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发病率最高,成人发病相对较少。一般来讲,发病年龄越小,症状越重;发病年龄越大,症状较轻。所以,青少年时期的发病的危害就更大一些。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特点是隐匿性发病,也就是渐进性的。最主要的特点是腰骶部疼痛,就是腰和臀交界处疼痛。专家强调:“这个疼痛是夜间比较重。很多孩子睡不好觉,夜里疼醒了,必须得起来活动活动,下床走走反倒会减轻疼痛。这一点跟很多疾病不同,别的病都是应该卧床休息,而这个病是越躺、越休息,就越加重,越活动越好,而且这个症状大约会持续3个月左右。”

  很多人对这种莫名的疼痛不了解,往往会想到腰椎病、肌肉疼痛,或者认为是累着了、运动过量、姿势不对等等,容易造成拖延,进而延误病情。专家提醒到,强直性脊柱炎致残率高,对生活影响非常大,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诊。

  强直性脊柱炎在临床上经常与其他病混淆,最容易混淆的是腰、腿疼。此外,还容易和类风湿疾病混淆。

  医生提醒,一些坏习惯也可能诱发青少年的强直性脊柱炎,青春期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应注意保暖,保护好自己,适度运动,避免风寒湿的侵扰。

  温馨提示:

  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危及个人身心健康,而且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尤其给家庭的经济生活带来很大冲击。因此,医生提醒青年朋友及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和家属,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强直性脊柱炎多加注意,以便将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降至最低。一旦确诊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正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