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会对哪些强直性脊柱炎病情格外重视?

时间:11-02

  医师会对哪些强直性脊柱炎病情格外重视?强直性脊柱炎在不同人身上,严重程度差别很大。大约三分之二患者病情较轻,另有三分之一病情较重(或以后会往严重的方向发展)。笔者在此介绍严重病例的一些特点,这些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关注,希望有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身病情。

  特点一:髋关节病变(大腿根痛)。与世界其他种族的不同,中国人群中,发生髋关节病变之后,没有及时积极治疗,很有可能造成髋骨质破坏、关节缝狭窄、融合,长期发展会影响上厕所、爬楼梯、甚至走路,最无奈只能“换关节”。

  特点二:发病年龄小。该病有“年纪越大,炎症越轻,四十多岁之后炎症慢慢消退”的一般规律。很年轻就发病(例如十几岁),提示炎症程度很高,并且炎症持续时间越长,积累下来的骨质破坏也严重。年轻患者也容易发生髋关节病变(危害见上述)。一般来讲,发病越年轻,以后致残的可能性大越大。

  特点三:有家族遗传的情况。例如父子同时患病、兄弟同时患病等,这些病例体内存在明显的致病遗传基因,其总体病情要比散发病例严重。

  特点四:医生判断自己患病已有较长时间了,但却突然疼的厉害。这类病例发病之初炎症较轻,但一段时间之后病情突然加重,好比“火山喷发”。这是治疗的关键时机,及时积极治疗可以促使炎症基本消散,降低骨破坏。

  特点五:脖子痛、背痛。该病的发展一般是“由下而上”的,从屁股、下腰部开始慢慢往上发展到背部、颈部,一旦出现脖子痛,很可能说明病情已经蔓延到最上面的脊柱节段,故需重视。

  特点六:早期出现驼背。如果30岁以前发生驼背(即使比较轻微),也要重视。因为怕发展下去越驼背越厉害,如果颈椎收到影响而抬不起头,那么眼睛只能一直看地上,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

  特点七:化验提示炎症指标明显升高。一般病人的炎症指标,如血沉、C反应蛋白等,只是轻度升高或正常。如果显著升高(例如高了好几倍),提示体内炎症较为明显,治疗力度宜加强。

  AS病友如果有以上特点的一项或多项,应引起足够重视,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小分子微创技术临床疗效统计分析结果:

  1、摧毁炎症:多数患者治疗7-15天就有明显的改善,由炎性病原体侵入而产生的疼痛、脊柱关节僵直情况得到缓解,疼痛和晨僵会越来越少。

  2、逆转僵直:患者的早期症状消失,腰部酸痛、关节疼痛、胸部发闷憋气、晨僵完全消失。

  3、根除病原体:引起的眼角膜充血、虹膜水肿、胸廓活动受限及神经组织受压迫等基本解除,发病的病原体得到控制及消除,基本痊愈。

  4、复原关节:自身免疫力得到提升,能够直接抗击病原体的再次入侵。从根本上修复关节滑膜,让受损组织迅速再生,整体机能得到再生和恢复,治愈后完全不复发。

  QQ图片20151019143750.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

2013102003202650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