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遗传:并不可怕

时间:11-01

  强直性脊柱炎的遗传:并不可怕1、AS并非百分之百遗传,这解释了一些人的困惑:为什么父母没有患病,而自己却患病了。不同种族、不同民族、不同基因型、不同遗传表型、不同地区、不同环境,都会对遗传几率有影响,故没有哪一个医生能准确告诉你“遗传几率是多少”。根据笔者所在单位的已有数据和笔者大略统计,强直性脊柱炎遗传给下一代的机会大约为10%左右。可能大家日常中所见闻的“遗传率”比我的数据还要低一些,因为有的人症状很轻微,跟没病差不多,没被看出来。

QQ图片20151008144942.jpg

  2、“遗传因素”是先天条件,但绝大多数风湿免疫病(包括AS)的发病还需要很多后天条件的配合,如感染因素,不良卫生习惯,外伤,内分泌、代谢障碍和变态反应等。在众多的因素中,究竟哪个是主要因素,至今没有定论,但较为肯定、值得重视的因素是感染,包括了泌尿道感染和肠道感染。泌尿系感染诱发的AS的患者中,部分人有前列腺炎,小部分会有肾脏损害。通过注意个人卫生保健,减少泌尿系感染和肠道感染,可以降低AS的发病,这也是可以切实做到的。

  3、万一孩子真的患病怎么办?因为我们身为患者,对疾病早已有所认识,会有相关知识和警惕性,完全可以及早发现疾病,不会耽误诊断时间,“早发现早治疗”是AS的克星。更重要的是医学发展很快,肯定会有效果更好的药物出现,而现有药物包括生物制剂肯定也会逐渐降价(一旦有更好的药物出现,现在的生物制剂价格就要跳水了),国家医保政策会越来越完善,病情严重的人肯定可以得到更好的医疗,该病会褪去魔鬼的面纱,变成容易收拾的小妖精。事实上,我们今天的境况,比起10年前的境况,已经是改善很多了。

  4、实际上,绝大多数慢性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痛风,各种风湿病、甚至很多恶性肿瘤等,都会有遗传倾向(即后代比普通人更容易得病)。自古以来,这些人都生儿育女、儿孙满堂。各种慢性疾病伴随着人类进化、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正常现象,“怕遗传而不生”,是因噎废食。

  5、不要盲信相信“基因决定论”。上文已述,AS发病需要“后天因素”的配合。众所周知,B27和AS及其遗传有关,但B27可细分为很多类型(如B2701,B2702,B2703,等等类推),有的类型促使人体发病,有的类型却保护人体免于发病。除了B27基因外,人类至今还发现数百个基因/遗传位点可能和AS多多少少有点联系,相关性不强,实用性低,至今没有推广。

  小分子微创技术临床疗效统计分析结果:

  1、摧毁炎症:多数患者治疗7-15天就有明显的改善,由炎性病原体侵入而产生的疼痛、脊柱关节僵直情况得到缓解,疼痛和晨僵会越来越少。

  2、逆转僵直:患者的早期症状消失,腰部酸痛、关节疼痛、胸部发闷憋气、晨僵完全消失。

  3、根除病原体:引起的眼角膜充血、虹膜水肿、胸廓活动受限及神经组织受压迫等基本解除,发病的病原体得到控制及消除,基本痊愈。

  4、复原关节:自身免疫力得到提升,能够直接抗击病原体的再次入侵。从根本上修复关节滑膜,让受损组织迅速再生,整体机能得到再生和恢复,治愈后完全不复发

  闪图1.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

2013102003202650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