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喜得一女 强直性脊柱炎是否会遗传下一代

时间:07-28

近日,媒体传出亚洲音乐天王周杰伦喜得一女,一年内成功升级当爸爸。混血小公主刚一出生就颇受关注,这一喜讯不仅让周杰伦一家高兴不已,更是让广大喜欢他们夫妇的粉丝们纷纷送上由衷的祝福,但随之而来的也有担心,周董的强直性脊柱炎是否会遗传给下一代呢?

图片1.jpg 

上世纪强直遗传性已被证实  周杰伦强直未愈生子引业界担忧

其实,早在上世纪强直性脊柱炎家族遗传性就已受到医学界的重视,经研究表明,家族遗传的确与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有关,遗传因素也是强直性脊柱炎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风湿免疫病专家也表明:“虽然目前为止在学术界强直性脊柱炎是不是遗传病还没有定论,但90%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是有遗传因素的,强直性脊柱炎确实是一种与遗传有密切关系的疾病。”

人气爆棚的周杰伦,不管是在音乐上,还是在生活上都一直受到媒体和粉丝们的关注。回想起刚刚大婚的周杰伦,坦言想要五个孩子。此言一出,就有好多人开始关心起周杰伦的健康问题。众所周知,周杰伦一直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在其中学期间,有一次打篮球回家当晚,突然发现无法平躺睡觉而必须侧躺,且背部疼痛异常,甚至痛到锁骨都痛得不得了,经就医后才发现原来他未能幸免于家族遗传病,除他外还有叔叔与他同病相怜。

在患病期间,周杰伦每日依赖西医的消炎药与止痛药加上胃药,来缓和他的症状不再继续恶化。据周杰伦自己透露,他也曾经也找过不少中医和西医进行治疗,但是强直性脊柱炎依然不时发作,有时候他不能动,连睡觉也要侧身睡直到现在,他都靠药物控制,打球前还要先吞消炎片,帮助肌肉放松。而他也曾坦言,为此在结交女友、结婚方面,也感受相当的压力!

如今,成功当上爸爸的周杰伦不得不担心,自己家族的强直性脊柱炎病史是否会遗传到自己的女儿身上。这一问题不仅仅是困扰着周杰伦一人,更是引来业界人士担忧,建议其尽早做专项检查。

 shangwutong.gif

“周董效应”让台湾患者早确诊 蔡少芬强直康复健康生育

在几年前的台湾,其实就因“周杰伦效应”让台湾强直患者早确诊3-5年,而这次混血小公主的降临在给周杰伦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再次给广大有强直性脊柱炎遗传病史的家庭打了一剂警惕针。既然强直性脊柱炎有遗传的可能性,那究竟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从根本上杜绝遗传这种可能性?

其实,在娱乐圈中,也有着被成功治愈的典型例子,有着与周杰伦一样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香港明星蔡少芬,曾一度低沉,对未来的生活和家庭都充满了担心。但在身边亲朋好友的不断鼓励,和对未来生活的不放弃下,重新振作起来的她,以正确的心态对抗强直,一直在寻找救治。

2014年10月20日,受益于"小分子微创技术"的她像媒体透漏自己的强直性脊柱炎已经完全康复,并不是用药物来维持,并给予‘小分子微创技术’很高的评价。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而经过检查,她的两个孩子身体都很健康,并未遗传。

 

小分子微创技术杜绝病根 让强直不再“遗传”

针对强直性脊柱炎是否会遗传给下一代这个问题,近日我国著名风湿免疫专家也给出了答案,虽然目前医学界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方面均采取传统疗法,无法很好的治愈强直性脊柱炎,但随着国家对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重视力度加大,中国医学界风湿病专家结合当今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的优势,根据我国强直患者的实际情况,与欧美国家风湿病科研组加强合作,经过十年的研究,成功研制出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最新疗法——小分子微创技术,该治疗技术能够彻底消除关节附着点的无菌性炎症,结合我院T淋巴修复疗法,从免疫机理对症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被国家卫生部首批认可获得专利的技术。

在广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有家庭遗传的患者比比皆是。面对这样的情况,不能急切,要尽早的打下预防针来。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专家在此介绍,强直性脊柱炎遗传基因缺陷虽然不能克服,但是疾病是可防可控的,简言之“基因会遗传,疾病可防控”。作为患者要明确以下因素:

一、明确遗传因素:遗传只是强直性脊柱炎发病的一个病因,并不是影响本病的唯一因素。除HLA-B27阳性外,其他免疫指标在正常之内,此时是可以生育的,也有利于提高生育质量。如果在病情活动期或者未能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生育,有可能影响到下一代的生活质量。

 二、明确药物副作用有报道称,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药物中有对性腺有一定影响的药物,而且还有致胎儿畸形的副作用,但多是用量较大后出现,而在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时,全疗程的总量最多也不超过 1000毫克。在准备生育时应提前半年或更长时间停药,一般不影响生育质量。

 三、增强机体免疫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高危人群,为了能更好的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发生,应避免阴冷潮湿环境的刺激;积极预防肠道、泌尿系感染;注意饮食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等。

 四、调整好心态:患病后不能每天只是思考疾病会不会发展,会不会致畸形,以后怎么办,这种情绪十分不利于疾病的康复,还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加重病情或者是容易引起其他疾病。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正确地安排生活、学习、治疗、锻炼的时间,以良好的情绪对待疾病,积极治疗。

 shangwutong.gif

 专家最后提醒: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亲属或子女应高度警惕,密切注意各种发病迹象。特别是年轻男性以膝关节肿痛为首发症状,而无典型中轴关节病变,却有家族史者,应高度疑及强直性脊柱炎的可能,力争早期诊断、早期治疗。